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市“两会”:饮料换成白开水 小车改成大巴车

2014-01-22 08:3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张家口市“两会”劲吹“节俭风”

    饮料换成白开水 小车改成大巴车

    河北新闻网张家口1月21日电(河北日报记者高振发、王雪威)没有条幅彩旗,没有警车开道。今天,随着张家口市政协、人大两会的召开,代表委员纷纷感到,节俭务实之风扑面而来。

    今日8时30分,5辆大巴车满载政协委员,不用警车开道,从委员驻地驶向工人文化宫。“过去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车队警车开道、优先通行,给上下班高峰时的交通造成很大压力。今年,我市规定代表委员往返会场和驻地统一乘坐大巴车,不安排警车带路,经过的路段不封堵,最大限度地做到不扰民。”市政协秘书长程建国介绍。

    记者看到,主会场工人文化宫外没有悬挂条幅彩旗,会场内的主席台上也没有摆放鲜花、矿泉水。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我们简化了会场布置,会场外不搭建彩虹门、悬挂氢气球、摆放鲜花。会场周边的街道也没有悬挂彩旗、标语。主席台上的领导全没有自带水杯,统一用大会提供的瓷茶杯。”

    “往年我们要在主会场和代表驻地连续4天租用5个LED电子大屏幕,今年我们把这项也取消了,仅此一项就能节省费用1万多元。”市人大副秘书长单东兴介绍:“这次大会我们按照简约、务实办会原则,制定了简化会场布置、精简相关会议、精简文件简报、简化食宿安排、节约会议用品等9项措施,全面改进文风、会风。”

    该市规定,代表委员各驻地统一安排自助餐,不安排宴请,不安排酒水。今日12时,在宝龙国际大酒店一楼自助餐厅,记者发现往年的果汁、可乐等饮料换成了白开水,花卷、小米粥、白菜粉条炖豆腐等家常饭菜多了起来。

    “文件袋也‘瘦’了!”市政协委员闫贵海掂了掂文件袋有点儿不习惯:他领到的会务用品就是资料袋里的会议资料、一支笔、一个白皮本。

    “以前100多元的文件包改成了几元钱的资料袋,价值七八元的笔记本‘瘦身’成了不足1元钱的薄皮本,文字材料全部双面打印,提案、建议绝大部分由纸质改成了电子化方式提交,文件总印刷数量比往年减少了10%。仅此一项,就能节约10多万元。”单东兴说。

【责任编辑:郭凯】 张家口市“两会”:饮料换成白开水 小车改成大巴车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1/22/content_3744281.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