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工业领航思路 汽车业引领“定州制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1-23 08:35:11  责任编辑:李莎

左图为保定长客的轻型车生产线。河北日报记者王博摄

右图为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白永民摄

     ■阅读提示

    划归省直管后的定州市将以怎样的举措来布局下一步发展?又会以怎样的产业构架来支撑未来城市化进程?1月18日闭幕的定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传递出了相关信息。

    “加快优势产业裂变扩张、链条延伸,启动长安电动车及发动机、‘中汽零’、电厂三期、首农乳品基地、旭阳三期和旧厂搬迁等重大项目,做强汽车、能源、煤化工、乳品四大基地。”定州市市长李军辉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当地发展必须始终坚持工业领航。

    作为该市的主导产业,汽车产业被寄予厚望。透过该市发展汽车产业的既有思路可以发现,未来一年,通过大力度内引外联,以长安汽车整车制造为龙头的定州汽车产业链在继续延伸拓展的同时,也将进入全面优化升级的新阶段。

    河北日报记者 王 博 林凤斌[定州报道]

    做强汽车基地,继续扩大规模

    定州市市长李军辉在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分析认为,划归省直管启动了定州快速发展的引擎,定州传统产业低端分散、基础设施严重落后的现实必须在短时间内改变。

    实现快速发展离不开工业支撑,定州将工业快速发展的突破口锁定在“定州制造”上。

    为此定州市提出,要做强汽车、能源、煤化工、乳品四大基地,并要在年内启动长安电动车及发动机、“中汽零”等重大项目建设。对汽车产业的若干部署表明,定州希望具有传统优势的汽车产业成为“定州制造”的代表。

    “定州要立足于自身实际,发挥出比较优势。在定州工业中,汽车产业已率先实现集群式发展,应该成为定州未来跨越式发展的一大支撑。”李军辉说。

相关新闻

巴西拟定明年逐步取消汽车业税收优惠

2013-12-26 07:49:05

综合外电报道,巴西政府12月24日表示,将取消针对当地汽车业的税收优惠政策,从明年起将逐步恢复这一行业的工业产品税。巴西全国汽车经销商协会(Fenabrave)近日发布数据称,今年11月份该国轻型车新车销量为288,211辆,较去年同期的296,997辆下滑了3.0%。

汽车业地方央企合作模式 国企资本改革

2013-12-21 15:51:36

12月11日,江淮汽车发布公告,引入外部投资者的相关工作已完成,江淮集团最新的注册资本由原来的17.97亿元增资到19.3亿元,江淮集团占比将下降为70.37%。据了解,江淮集团此次新引入的建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直属国有投资公司,母公司为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发改委加强汽车业反垄断调查 增派职员

2013-12-13 15:36:38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日报》援引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督检查司司长许昆林的话称,为了加倍努力遏制汽车领域等主要产业内存在的反竞争行为,发改委将向价格监督检查司增派至少170名职员。许昆林还呼吁将价格监督检查司与商务部以及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下属的反垄断部门合并。

日本汽车业状况良好 增税至17万人失业

2013-11-27 08:36:52

日产方面,电动汽车的销量不甚乐观,日本国内3万辆,全球也就8.3万辆,这远远不及当初发布的“到16年销售150万辆”的目标。据日本汽车工业会的计算,如果在明年消费税增税的同时,不重新审视汽车增税的问题的话,将有可能导致新车销量减少58万辆,并将导致17万人失业。

标准普尔:中国汽车业仍具诱人增长机会

2013-08-12 10:02:00

近日,世界权威金融分析机构标准普尔发布报告,看好中国汽车业,称“中国汽车业对于国内和国际汽车生产商而言仍具有诱人的增长机会”,并暗示中国汽车生产商增长的关键或在于改变增长策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