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沧州去年争取文化产业引导资金三千多万

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2013年我市争取中央及省级文化产业引导资金3269万元,比上年增长294%。这些资金将用于我市杂技、乐器、印刷、出版、文化创意等文化产业项目建设。

    据悉,文化产业发展引导资金是指财政预算安排,用于支持能够引导带动社会资本进入文化产业领域、提升文化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具有显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文化产业项目的专项资金。每年由党委宣传部门组织申报,对通过评审的项目采取贴息、补助和奖励等方式予以支持。

    去年年初,按照“爱沧州、做贡献、干成事、出亮点”活动要求,市委宣传部把2013年确定为“文化产业夯实基础年”,谋划实施了一批重点项目,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在用足用好扶持政策、争取上级资金、实现借势借力发展上取得重大突破。河北肃宁乐海乐器公司、吴桥龙之传奇杂技演出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获得中央文化产业引导资金支持1169万元。吴桥县被评为“河北省文化产业十强县”,黄骅文化产业集聚区被评为“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集聚区”,中捷世博欢乐园被评为“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沧州在全省文化产业“三个十”评选中获得“大满贯”。“三个十”以及河北冀春文化艺术大厦等6个项目获省级文化产业引导资金1800万元;泊头、沧县、海兴、吴桥的4个文化事业项目获得省级宣传文化专项资金300万元。

    2013年,无论是争取上级资金额度,还是文化产业项目数量,均实现了突破性倍增。同时,我市还设立了1650万元文化产业引导资金,为全市文化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通讯员宣文记者王莹)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1/23/content_3747007.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