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昌黎200多名非公办幼师讨待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连续全职工作20多年,每月工资仅840元,还经常遭到拖欠,没有劳动合同,没有养老、医疗等任何保险……这是秦皇岛市昌黎县200余名非公办幼儿教师们的待遇。近日,这些来自农村基层的教育工作者向本报反映时非常难过:我们的保障在哪里?

    教师:工资可怜,更担心未来

    年过五旬的李老师来自昌黎县马坨店乡的一所村小学幼儿园,她从1988年开始在小学当幼教老师,至今已有26个年头了。理论上,这位老师现在每月能拿到的工资为840元,其中学校每月支付340元,乡里每月应该给500元。然而,不知为何,2013年全年度乡里应支付部分的12个月共计6000元至今尚未发放。

    李老师说,在马坨店乡全乡有20多位非公办幼儿教师,都与她待遇类似。据记者了解,在昌黎县全县,目前共有228名非公办幼儿教师每月工资仅840元,低于全省最低档最低工资1040元的标准。“20多年的工作,我们拿着少得可怜的工资,家中上有父母需要赡养,下有儿女需要抚育,这钱哪儿够啊!”教师代表们介绍,除了工资过低之外,他们至今没有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未来他们的养老以及医疗保障成了最大的问题。

    据了解,在他们中相当一部分是昌黎县教育局1992年前后招聘的学前教师,这些教师中,年龄最小的也已40岁出头,年龄大的已经58岁,已经过了退休年龄,但仍在继续工作。此外,与其说是招聘,但这些教师至今未与教育局或乡镇之间签订劳动合同,他们手中多数只有一张由昌黎县教育局下发的聘任证。他们曾先后3次向县政府、县教育局进行反映,但始终没能解决。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1/23/content_3747538.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