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走进河北

2014-01-24 08:46:15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石家庄1月23日电(记者白瀛、曹国厂)中央宣传文化部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22日、23日走进河北西柏坡、石家庄市,国家话剧院以公益专场的形式演出了讲述“小保安”与“小保姆”故事的话剧《向上走,向下走》。

    《向上走,向下走》首演于2007年,是一部原创现实主义励志话剧,讲述了来自农村的一个想当公安的保安和一个想当主人的小保姆之间发生的爱情故事。

    该剧以其特殊的关注群体在首演后即受到关注,已演出100余场,先后荣获2010年文化部优秀剧目展演优秀剧目、最佳编剧、最佳表演三个奖项,以及2011年北京市优秀小剧场剧目奖。

    国家话剧院院长周予援说,这次剧院专门挑选了《向上走,向下走》这部十分贴地气的剧目到基层演出,剧中的人物都有着很普通的梦想,创作者试图把人民寻梦的理想展示出来、追梦的奋斗表现出来。

    西柏坡的中年环卫工人盖明衷说,这是他第一次看话剧,很有意思,剧中的故事好像发生在他身边,他很能体会到主人公的喜怒哀乐,生活很不容易,但仍应该怀有梦想。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由中宣部、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文联联合开展,旨在于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动员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把节日期间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结合起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走进河北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1/24/content_3749052.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