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籍大学生从云南骑车回家 历时5个多月全程5700公里

来源:燕赵晚报

商金龙在骑行路上。

    这是一位衡水籍大学生锻炼意志的特殊方式

  从云南昆明到河北衡水,全程5700余公里,途经13个省市,这是从云南大学毕业的衡水小伙商金龙的回家路。这条路乘飞机需要3.5个小时,乘火车需要40个小时,而他,选择的却是一种最漫长、最辛苦的方式——单车骑行。一路上,他遭遇过暴雨的冲刷和烈日的暴晒,也结识了很多朋友,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他始终没有想过放弃,在骑行中他收获了成长的力量。

  □文/图 记者杨东

  出发 负重30公斤

  商金龙今年24岁,家住冀州市门家庄乡王海庄村。就在本月20日,他刚刚完成了从云南骑行回家的壮举。他告诉记者,以这样的方式回家,一是想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二是想展现年轻人的魄力,做一件引以自豪的事情。在商金龙家,他向记者讲述了自己骑行中的点滴和感受。

  2013年夏,就在商金龙从云南大学行政管理专业毕业前夕,他和同学们参加了一次旅行,深深地感受到祖国大好河山的秀美。“我想,如果骑单车回家,一路上可以欣赏多少美景啊,也是我完成学业的一种特殊方式。”商金龙把这个想法跟家里一说,立刻得到了父母的极力反对。“路途这么远,一个人太危险了!”但商金龙坚持自己的梦想,“我想趁着年轻,增加自己的阅历和见识,用这种方式向学生时代告别。估计这样的旅行,一辈子只有一次。”

  商金龙的坚持打动了父母。从6月开始,他便开始做准备。他购买了山地车、帐篷、药品、压缩饼干等物品,制定计划、健身、锻炼侧重耐力和下肢的力量训练,还和朋友们一起环滇池进行长途骑行训练。

  2013年8月8日,商金龙从云南昆明出发,骑着山地车,背负近30公斤的装备,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责任编辑:赵耀光】 http://hebei.hebnews.cn/2014-01/25/content_3750916.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