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新三板大扩容 河北省仅3家企业入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庞超)1月24日,固安信通信号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邸志军带着融资发展梦走进了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大礼堂,参加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首批全国企业集体挂牌仪式。与他一起入围的还有保定奥普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石家庄五龙制动器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这3家企业构成了今年新三板首次全国大扩容的“河北队”。

    但记者同时也注意到,河北省像邸志军这样提前谋划、敢于尝试资本市场的高成长型企业似乎有点少。本次新三板扩容涉及全国266家企业,3家河北企业的数量仅占了0.01%,不仅远远落后于近邻山东和河南,甚至还不及江苏省无锡市13家挂牌企业的1/4。

    新三板有中国“纳斯达克”之称,是中小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最方便途径之一。

    但又是什么原因让更多的河北中小企业缺位了呢?专家分析指出,河北省一些企业老板,在起步期发展快,但他们畏惧变化,迟迟不肯实施股权改造、导致企业失去做大做强的时机。政府的政策支持和引导也很重要。河北省应该针对中小企业实际,加强培训指导,制定优惠政策,鼓励更多中小企业到新三板市场融资。

【责任编辑:赵耀光】 http://hebei.hebnews.cn/2014-01/26/content_3751544.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