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英雄“人链”等河北好人荣登1月“中国好人榜”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苑旭森)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4年1月“中国好人榜”名单日前揭晓。经过全国网民投票评选,河北省共4人(群体)入选。来自河北的唐山英雄“人链”,7年寻子路上解救百余名“黑砖窑”少年奴工的丰宁满族自治县西窝铺村村民袁成,无微不至照顾久病在床的公公,用真爱驳斥“久病床前无孝子”的涿州市供电公司职工杜建英,荣获“全国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的孟村回族自治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主任邢墨峰榜上有名。

    据了解,“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每月举办一次,由中国文明网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全国各地推荐的候选人事迹进行集中展示宣传,接受网友评议投票。活动自2008年5月开展至今,共发掘推荐好人好事20万余件,发布“中国好人榜”60期,6208人光荣上榜,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各地已举办108场,参加推荐、评议和票选“身边好人”的群众达10亿多人次,在现场或通过网络、手机参与互动交流的观众、网民和手机用户超过3亿人次。

    在2014年1月“中国好人榜”上榜好人中,唐山市南湖公园内6位市民组成“人链”勇救3名落水学生的义举,得到了网友持续关注和很高的赞誉。一位网友留言:“他们的义举,无疑是今年冬天最美的一抹亮色!”另一位网友称赞:“正能量构成的人链,传递着唐山人乐于助人的传统。”还有网友赞道:这6位好心人是“三九天里的一股暖流”。

【责任编辑:孙婷】 http://hebei.hebnews.cn/2014-01/29/content_3760274.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