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气象预报:除夕石家庄“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洁)河北省气象台发布的烟花爆竹燃放气象指数预报称30日20时之前,石家庄市区“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据最新天气预报,30日、31日,河北省中南部平原地区霾较重,由此预判,除夕夜石家庄市区极有可能是“极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而河北省保定南部、邯郸衡水可能为“不适宜燃放”。

    29日17时,省气象台发布了当晚20时至除夕20时烟花爆竹燃放气象指数预报。预报称,29日夜间石家庄市区“极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30日白天至20时为“不适宜燃放”。保定南部、邯郸、衡水29日夜间为“不适宜燃放”、30日20时之前的燃放指数为“不太适宜燃放”。

    据省气象台有关人士介绍,从今年春节开始,河北省开展烟花爆竹燃放气象指预报数。该指数综合考虑影响烟花爆竹燃放安全、污染物扩散和空气质量三方面的气象因子风、湿度、降水、温度层结和大气稳定度,采用一定数学方法计算出未来24小时(即当晚20时至次日晚20时)河北省区域的烟花爆竹燃放气象指数。燃放气象指数由低到高分为4级,分别表示适宜燃放、不太适宜燃放、不适宜燃放和极不适宜燃放,分别用绿色、黄色、橙色、红色表示。“不太适宜燃放”与“不适宜燃放”为气象条件不太适宜和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应尽量减少燃放和尽量不要燃放;“极不适宜燃放”为气象条件极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请公众不要燃放。

    据省气象台天气预报,预计2月2日前,影响河北省的冷空气势力较弱,气温较常年偏高,中南部平原地区将有间歇性的霾,其中,1月30-31日霾较严重。尽管除夕当夜的烟花爆竹燃放气象指数尚未发布,但从雾霾的规律来看,夜间多重于白天,由此推测,除夕夜石家庄市区气象条件可能“极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 另据最新天气预报,2月2日-6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各地最低气温持续下降,北部地区下降12-15℃,其中坝上地区下降15-18℃,其他地区下降9-12℃,最低气温北部地区普遍可达-16至-19℃,坝上地区-21至-23℃,中南部平原-9至-6℃,其他地区-15至-10℃,气温较常年偏低。其中2-3日全省有4级左右北到东北风,渤海海面有6-7级东北风。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1/30/content_3760459.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