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文明办发出倡议:从我做起,减少烟花爆竹燃放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国胜)河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河北省2014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方案的通知》。为减少燃放烟花爆竹对大气的污染,让全省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文明健康的马年春节,今天,省文明办向全省人民发出倡议:从我做起,春节期间减少烟花爆竹燃放。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河北省2014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方案的通知》规定,各设区市和定州、辛集市主城区可燃放时间为2014年1月30日(除夕)、1月31日(初一)全天,2月4日(初五)、2月14日(正月十五)7时至22时,其他时间禁止燃放。省、市政府发布重污染天气Ⅲ级及以上预警期间,预警区域内全面禁放。各设区市和定州市、辛集市要本着从紧从严的原则,根据本地实际制定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限放具体规定,鼓励在主城区全面禁放。

    新春佳节是燃放烟花爆竹的集中时期,燃放品种多、数量大、时间长,容易造成环境污染,影响空气质量,危害身体健康,与低碳节俭的文明生活方式极不相称。为此,省文明办发出倡议,号召从我做起,严格遵守各地各部门的禁放限放规定,不允许燃放的时段坚决不燃放,不允许燃放的场所坚决不燃放,不允许燃放的品种坚决不燃放;从我做起,主动减少烟花爆竹的燃放,特别是在重污染日坚决做到不燃放,以实际行动减轻环境污染,减少雾霾天气;从我做起,积极做好宣传劝阻工作,引导亲朋好友、街坊邻里把不燃放烟花爆竹当作一种文明时尚来追求,理性燃放、减少燃放。

    倡议还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公务员、道德模范、志愿者要率先垂范,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加入到禁放限放、减少燃放的行列中来;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共同营造洁净、安全、文明、祥和的节日喜庆氛围。

【责任编辑:赵耀光】 http://hebei.hebnews.cn/2014-01/30/content_3760577.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