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新春走基层】“广宗家园”网友会陪伴孤困孩子过春节

来源:河北新闻网

    

    农历大年初一,“广宗家园”网友会40多名爱心网友放弃在家过年的机会,陪伴焦成彪、冯会莲等孤困孩子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河北日报记者赵威 摄)

    “大年初一,我们为爱相聚在一起。爱心路无止境,我们一定携手走下去!”1月31日14时许,记者来到“广宗家园”爱心网友聚会地,刚进门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广宗普通话”的声音——曾登上《星光大道》、《中国达人秀》的“邢台好人”翟俊成正向大家致辞。

    年过七旬的老翟随后跳起了自创的“翟氏秧歌舞”,赢得了全场40余位网友的热烈掌声。除了身患癌症却依然坚持义务教舞的老翟,环顾现场,记者还看到了许多熟悉的面孔——照顾瘫痪母亲的“中国好人”冯会莲、替亡弟还债的“中国好人”郑文峰的女儿郑雪景等。

    “这全是咱广宗县的好人,有出名的,更多的是默默奉献的。今天团聚在一起,一来陪孤困孩子过个年,二来交流做好事的经验,三来商量新年的公益计划。”“广宗家园”爱心网友QQ群负责人李立兵介绍说。

    李立兵说,“广宗家园”爱心网友大多在外地打工,但大家心里都牵挂着家乡,愿意为遇到困难的老乡“帮个忙”。每当他在QQ群里发布公益项目时,总能得到网友的积极响应,大家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

    35岁的刘俊叶是一位“既肯出钱又肯出力”的活跃网友。她是一位在邢台打工的普通农村妇女,虽然经济上并不富裕,还要照顾孩子和老人,但她总是积极主动地参加各项公益活动——资助贫困学生、看望孤寡老人、义务照顾孤困病人……谈到自己的付出,刘俊叶淡定地说:“时间挤一挤就有了,钱省一省就有了,只要有一颗善良的心,普通人也能奉献爱心。”

    聚会现场,孤儿焦成彪等三人笑得格外开心。作为受助孤困孩子的代表,他们是聚会的主角,收获了最多的祝福。“聚会特别热闹、特别温馨。叔叔阿姨们资助我上高中,还经常打电话鼓励我。有人关爱的感觉真好。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有能力也加入献爱心的队伍。”焦成彪感动地告诉记者。

    聚会接近尾声的时候,爱心网友们确定了新年的公益计划——捐资助学,帮更多孤困孩子圆上学梦,让更多孤困孩子得到关爱。(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

【责任编辑:孙婷】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01/content_3761822.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