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新春走基层】邢台市社区干部赵姐的值班日志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永利)1月28日18时,邢台市桥西区张宽街道龙岗社区干部赵爱平在值班日志上写下:1月26日-28日,辖区内无一例不安全事件。

    赵爱平在龙岗社区工作已经30多年了。她所管辖的社区属于地缘型社区,紧邻上万人的煤矿工人村,辖区人口752人,大多是空挂户,居住分散,情况复杂,管理起来非常困难。每年春节临近,社区都要协助街道、派出所对管辖范围的商铺、出租房、空置房屋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要一直坚持到除夕。

    辖区的空置房屋是赵爱平去的最多的地方,她当天就去了三趟,检查是否存放危险品、是否有可疑人员……“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容不得一点马虎大意。”赵爱平说。

    “新春将至,社区工作人员的最大心愿就是辖区居民安全平安。”赵爱平说,每天最幸福的事情就是看见值班日志上写着“辖区内无一例不安全事件”。

    为了这个目标,赵爱平自己牺牲得太多了。赵爱平的家中上有需要人看护的83岁瘫痪在床的婆婆,下有需要人照顾的6岁外孙,但由于赵爱平的工作性质,家中的重活儿都交给了她的爱人承担。

    1月28日,赵爱平正要出门值班时,爱人对她说,“今年二女儿刚结婚,不行给领导说说,在家一起张罗张罗过年的事吧……”可想到社区居民的春节,赵爱平还是出门了。当天,赵爱平接了爱人和女儿不下20个电话,都在催问,“啥时候回来啊?”

    这天,当赵爱平在辖区市场排查时,看到家家户户都在置办年货,赵爱平停下了脚步,哽咽着给爱人打了个电话,简单寒暄了几句:“娘吃饭了吗,孩子们都来了吗,我挺好的,照顾好他们。”

    “干了这么多年基层工作,虽然很累,但我会继续前行。”当天,赵爱平在自己的值班日志上写到。

【责任编辑:孙婷】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01/content_3761882.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