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新春走基层】肃宁县:议事会上话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建议村里尽快启动毛皮动物养殖小区建设,改变一家一户散养存在的脏、乱、差现象。”

    “毛皮价格起伏不定,养殖户心里没底。能不能成立个养殖专业合作社,带领养殖户一起闯市场?”

    ……

    1月24日上午,肃宁县尚村镇北景口村的村委会办公室里,一场“新春议事会”正在举行,不大的屋里坐了25个人,他们是村两委班子成员、村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

    “这次把大家请来,是想就1月15日民主议政日确定的今年村里的‘一号工程’——毛皮动物养殖产业发展广泛征求意见。”9时,会议开始,村党支部书记闫计存开门见山。

    北景口村共有151户,全村80%以上的农户从事珍皮动物养殖和购销。如何在新的一年把村里的毛皮动物养殖规模进一步壮大,取得规模效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热烈。

    村干部侯亚如第一个发言:“现在咱们村动物养殖都是散养,不但抗风险能力差,技术含量不高,而且卫生差,影响了村里的形象。”侯亚如说,加快建设规模化养殖小区,实现集约化、规模化养殖是当务之急。

    养殖户闫建辉对毛皮价格的起伏不定感触颇深:“这毛皮养殖就是‘涨三年,抽三年’。俺养了70多只貂、狐、貉,去年基本上没赚钱。”他希望村里加快筹建毛皮动物养殖专业合作社,加强技术指导,实行订单式养殖,给养殖户吃上“定心丸”。

    村民代表何月坡说,他尝到了“抱团取暖”的好处。“俺和村里其他几位村民合伙开了个毛皮烘干加工厂。去年一年每个人净赚10多万元。”他建议,村两委班子多研究毛皮市场行情,了解市场最新动态,引导养殖户科学养殖。

    “大家的意见都很有针对性,养殖小区、合作社,还有技术培训等问题都会一一解决,一个都不会少!”最后,闫计存代表村两委向大家立下了“军令状”。

【责任编辑:孙婷】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01/content_3761887.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