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5年主动辞职公务员255人 辞职率仅0.017%

2014-02-06 10:21:32 来源:新民网

    【导读】以河北为例,2006年到2010年各级行政机关主动辞职公务员人数为255人,平均每年50人左右。河北约30万公务员。公务员年辞职率仅为0.017%。而中国各行业平均离职率是15.9%。

    【新闻背景】

    80后公务员自述“我为什么辞职”:机关工作7年,收入没涨,职级没变,能力是“听话加写报告”,社会关系是“领导加同事”。“公务员像温水中的青蛙,不知不觉被煮熟了,最后成为碌碌无为人中的一员。——上海观察

    【新闻盘点】

    很久以前,三大姑八大姨们曾力劝豪小编考公务员。理由无非是公务员是“铁饭碗”,稳定、地位高,娶媳妇方便云云。

    当然,豪小编能力有限,且对公务员不感冒。始终认为,在公平竞争的社会环境下,“铁饭碗”并非是在一个地方吃一辈子饭,而是走到哪都有饭吃。没一技之长又想享受优待,这是痴人说梦。趁年轻在自己喜爱的岗位上,努力打磨自己才是真的。

    但话说回来,公务员确实是一个非常矛盾的职业。

    一边是体制外的人为编制挤破头,一边是体制内的人喟叹不如体制外。一边是有网友见公务员就“黑”,一边是公务员备受丈母娘们欢迎;一边是不断有贪官落马,一边是基层公务员抱怨“无法生存”。

    你眼中的公务员是怎样的形象?基层公务员所说“养家太难”,你相信吗?你又是怎样看待辞职的公务员?今天我们一起讨论。

【责任编辑:高薇】 河北5年主动辞职公务员255人 辞职率仅0.017%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06/content_3764667.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