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邢台市6000城管职工忙清雪

来源:邢台日报

    2月4日,农历马年的首场降雪让牛城银装素裹。邢台市城管执法局以雪为令,迅速启动清雪预案,6000余名城管职工奔赴大街小巷,顶风冒寒,全员上街清雪,为市民节日出行保驾护航。截至昨日15时,市区主要街道机动车道清雪工作基本清理完毕。

    主次街道 , 环卫工人冲锋在前

    从2月5日凌晨3时起,环卫工人橘黄色的身影就出现在市区主要道路、十字路口、地道桥等主要部位。他们挥动着铁锨,将积雪堆堆、装车、外运。

    当日9时,当人们驱车出行时,各主要路口和地道桥等路段已基本没有积雪。此时,环卫工人李菊平已经在雪水中浸泡了6个小时。面对记者的提问,她看着浸泡在雪水中的脚说:“我也不知道鞋子什么时候湿透了。”

    市区主要大街积雪基本清理后,环卫工人将清雪工作逐渐转向商场门前、公交站牌、广场周边等市民出行集中的地段,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两会”召开在即,会场周边的积雪清理也是环卫工作的重点。在邢台宾馆附近清雪的一环卫工人说:“大家都知道这里是‘两会’会场,一定让会场周边干干净净的。”

    公园广场 , 清除树木路面积雪

    园林职工迅速对市区内万余株高杆女贞、雪松树枝上的积雪进行清除,防止积雪压断树枝对市民的人身安全造成危害。同时,组织绿化职工600余人次对我市3个公园、42个游园开展集中清雪行动,总计清理面积30万平方米,并加紧对动物园内动物笼舍和园路积雪进行清理,对水管等设施进行浇热水、缠塑胶等措施,确保动植物安全度过雨雪天气。

    在新世纪广场、火车站广场等市区5个广场,广场职工利用新购置的扫雪机、扬雪机,采取由外至内、先清出通道后全面清理的方法对广场上积雪全面进行清理,为市民营造良好的游玩环境。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07/content_3765393.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