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深泽老汉拾到苹果三星等上百部手机挨家找失主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利 通讯员王月峰)春节期间,在河北省深泽县城不少百姓口里相传着一件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1月23日晚,61岁的深泽县南关村村民袁书英老汉与老伴捡到了一大箱子手机,价值16万多并不乏苹果、三星等知名名牌。但袁书英并未占为己有,而是一家门店一家门店的询问寻找失主,当失主拿出5000元表示感谢时,袁书英也婉言谢绝。前几天,失主为袁书英送来锦旗表示感谢时,袁书英拾金不昧的事才在整个当地传开,这为这个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抹暖意。

    据袁书英称,1月23日晚,晚饭后他携老伴正在马路上遛弯,突然不远处一个大箱子吸引了他的目光。袁书英原以为是废品箱,但箱子打开后,袁书英老两口一下子惊呆了。原来里面装的是满满一整箱的手机,其中不乏苹果、三星等名牌。

    当时天色已晚,袁书英想失主肯定会很着急,便在原地等了一个多小时,可是还是不见失主前来领取。想到失主丢失货物后一定万分焦急,袁书英老汉自己也急的坐立不安,根据箱子中这些名贵手机没有开封的现象,袁书英老汉想到可能是卖手机的人丢失的。可深泽县城内有近百家手机销售门市,究竟是谁家丢失的呢,寻找起来无疑是大海捞针。

    想到失主的着急,袁书英还真的决定大海捞针试一试。连续几天,袁书英老汉一家人到处奔走,在县城西苑街上卖手机的店铺中挨家挨户的询问,寻找失主。在找了数十家商店后,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当他找到国美通讯手机店说明情况时,老板王龙立刻激动万分,竟然流下了眼泪。原来这一大箱子名贵手机正是他所丢失的。

    失主王龙是深泽县国美通讯的老板,他在1月23日下午6时40分左右搬运手机过程中,由于天色已晚,人手紧缺再加上道路颠簸,不慎将价值16万余元、装有120多部苹果、三星及其他国产名牌手机的货物箱丢失。一直到第二天上午王龙才发现手机丢失了。着急的王龙连续几天焦急的寻找,却始终没有消息。“这几天我真是度日如年,甚至已经放弃寻找了,没想到遇到了袁书英大爷这样的好人”。王龙紧紧握着袁书英老汉的手,激动地直流眼泪,并当场拿出5000元钱表示感谢,被袁书英婉言谢绝。

    据了解,袁书英是深泽县一普通农民,家境一般,面对巨额财物,他丝毫没有动心,而是千方百计、费尽周折找到失主。袁书英说,在成功归还失主后,他连续几天悬着的心才终于平静下来。袁书英说:“虽然我是一个农民,但咱做人要讲良心、有道德,不把东西归还给失主,咱良心上过不去。”对于捡拾手机的事,袁书英并未对外张扬。当前几日失主王龙专程赶到袁书英家,为他送去一面书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表达感激时,袁书英拾金不昧的事迹才在本村及周边村庄传开。当地百姓称,袁老汉的行为,就好似冬天里的一缕暖风,吹得每一个听到的人都心里暖融融的。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08/content_3767725.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