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邢台市“两会”改进会风有新举措

来源:邢台日报

    邢台日报讯(记者杜烁 通讯员任海彬 王淘丽)“为了方便装材料,以往人代会上发给代表们的是皮质的文件袋,这次会议改成了牛皮纸袋。节俭办会的意识,我想从这小小的改变上就可见一斑。”昨日,记者走进正在积极筹备邢台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大会秘书处,谈起会议新变化,工作人员如是说。

    据悉,为了改进会风,市人大常委会出台了新措施。严肃会议纪律,提高会议质量。制定《大会须知》和《工作人员守则》,对提高会议效率和质量提出要求。按照“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的要求,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精简工作人员,提高服务水平。严格控制上会工作人员,在去年大幅精简的基础上,今年再精简10%。反对铺张浪费,缩减会议经费。严格控制会议经费支出,缩减经费10%。压缩办公文具经费,使用纸质文件袋,不统一发笔记本,大会期间使用二维码扫描技术下发有关通知。减少工作用房,减少上会车辆。严格执行会议用餐标准,一律不提供酒水。大会各工作机构尽量使用原有办公设备,除必要的办公耗材,原则上不再新购置办公设备。大力改进会风,力戒形式主义。除大会主会场悬挂庆祝大会胜利召开的条幅外,不再悬挂过街标语条幅。各驻地宾馆不举行欢迎代表仪式。不接受任何形式赞助物品,不发放纪念品,不安排与大会无关的其他会议和活动。

    从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大会秘书处获悉,市政协按照隆重、祥和、简约、务实办会原则,制定了简化会场布置、精简相关会议、精简文件简报、减少纸质文件资料、节约会议用品、简化食宿安排、压减工作人员、严格车辆管理、不接受任何赞助等改进会风措施。

    据介绍,会场外不搭建彩虹门、悬挂氢气球、摆放鲜花;会场不摆放背景板、矿泉水和一次性毛巾;会场周边街道不悬挂彩旗、标语。采用书面通知、短信通知和电话沟通形式安排部署工作,取消新闻发布会议,改用文字形式发布。会议不发简报,不增加会议文件种类,文件总印刷数量比往年减少10%。会议期间各类会议及活动通知,均以电话、短信、委员住宿处和会议室门前张贴会议提示形式下发。委员一律不发放公文包,改为纸质文件袋。会议期间不安排和组织观看文艺节目,不组织文化娱乐活动。各驻地统一安排自助餐,不安排宴请,不安排酒水;委员房间不摆放鲜花、水果,不另增购洗漱用品;驻地不举行欢迎委员进驻仪式;严格控制会议就餐人数。在去年工作人员人数基础上精简10%。驻宿委员往返会场和驻地统一乘坐绿色公交车,不安排警车带路,经过的路段不封路,确保市民正常生活不受影响;严格控制上会公务用车配备和车证发放。大会期间,不发放任何纪念品、礼品,不接受任何形式赞助的物品。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08/content_3768092.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