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邢台一周岁幼儿摔倒咬破舌头缝4针

来源:牛城晚报

    牛城晚报讯 张先生的女儿今年一周零两个月大,从牙牙学语到蹒跚走路没少让家长操心。“正月初五那天,孩子摔倒咬破了舌头,开始我们以为没大事,结果三天后发现孩子吃饭困难,到医院检查得知,孩子咬破舌头的创伤口较大,需要缝合治疗。”对此,张先生和爱人都自责不已。

    张先生告诉记者,2月4日上午,刚学会走路的女儿在家玩耍,并要独立从妈妈处走向一米以外去找爸爸,结果途中失去平衡仰面摔倒了。“孩子一直哭,嘴里全是血,当时我们以为只是碰到嘴了,但仔细检查后发现孩子把舌头咬破了。”张先生说,一番哄劝下孩子停止哭泣,照常玩耍起来,因此他们并未把此事放在心上。

    然而三天后,张先生发现孩子进食大不如从前,情绪也不好,便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经过三家医院检查,医生都表示“由于创口较大,需要缝合治疗”。张先生忍着万分心痛,在医院为孩子进行治疗。“孩子的舌头上缝了4针,现在连喝口水都疼得掉眼泪,喂饭更是困难。”张先生说,他希望家中有正在学走路或刚学会走路的孩子家长一定引以为戒,孩子摔伤后不要耽误治疗。

    “临床舌头受伤最多见的是跌倒、碰撞发生的,有的孩子玩耍时摔倒也容易咬到舌头。”一位多年从事育儿教育的专家表示,有很多宝宝刚学会走路,就是因为家长的疏忽而摔伤,轻则擦伤,重则骨折。对此,该育儿专家表示,宝宝刚学会走路时家长一定要多留心,不要单独把宝宝放在房间里。另外,家长必须注意观察所有宝宝能够碰得着的地方,尽量把危险物品移开,特别是杯子之类的,很容易对幼童造成伤害。(记者 孙妍)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10/content_3771093.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