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受产地影响 邢台市多家花店鲜花价格较去年上涨一倍

来源:邢台网—牛城晚报

    牛城晚报讯 情人节快要到了,你预订鲜花了吗?连日来,记者走访本市多家花店了解到,受产地降雪影响,鲜花产量减少,导致鲜花价格普遍上涨。不过,各品牌巧克力相继搞促销,价格稍降。

    贵了!一支玫瑰10—20元

    记者走访市区多家花店看到,一支普通的玫瑰花市场价10—20元,进口玫瑰花按束销售,一束价格从500—800元,每束8—10支。一支百合35元,一支郁金香12—20元。

    中兴大街某花行工作人员介绍,本市多数鲜花来源地的云南昆明前一段时间降雪,导致70%的鲜花冻死。因此,今年鲜花价格普遍上涨。“情人节临近,鲜花需求量上涨,价格比两周前稍涨,玫瑰的价格较去年涨了一倍。”

    降了 ! 巧克力促销火热

    相对鲜花价格上涨,巧克力却稍降。记者走访多家超市,发现巧克力被放在十分显眼的位置,且价钱较平时略低。

    在家乐园超市,不少刚摆上货架的巧克力便被顾客拿走,销售人员介绍,各种巧克力价格均有降幅,降价区间为2—9元不等。

    提醒 预订写清种类品种

    “情人节不只是送玫瑰花,也可以选择其它的鲜花。”花店销售人员提醒,郁金香、百合、“永生花”等鲜花价格相对较低,也可表达爱意。

    专家提醒,预订鲜花时,不要只看价格,如果买到了冷藏的鲜花,很快就会凋落、变色。市民一定要让花店写明鲜花的种类、品质等关键信息,小票一定要保存好,一旦出现问题可以凭小票进行维权。(记者杜明 李平 徐汇洋 文/图)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10/content_3771098.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