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为邢台奋进崛起跨越赶超建言献策

来源:邢台网—邢台日报

    邢台日报讯(记者孙建伟)2月9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围绕市委书记王爱民在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以及市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分组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一定要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邢台奋进崛起、跨越赶超积极建言献策。

    委员们一致表示,王爱民同志代表中共邢台市委的讲话,明确了我市今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殷切希望。讲话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广大政协委员、政协组织的高度信任和厚望。委员们表示,一定要领会、贯彻好讲话精神,广泛开展政治协商,认真搞好民主监督,积极参政议政。

    委员们在讨论中普遍认为,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围绕推进发展、深化改革、维护稳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对十二届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回顾实事求是,对今后政协工作的建议符合实际。一年来,市政协提案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提案质量、数量明显提高,充分发挥了提案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两个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中共组、工商联组、经济组、特邀组委员在讨论时表示,今年是我市全面深化改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进一步发挥好政协优势,提高履职水平,积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智出力。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加自觉地投身到邢台奋进崛起、跨越赶超的时代洪流中,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履职的永恒主题,自觉将政协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

    文艺、新闻、社科组,少数民族、宗教组,工会、共青团、妇联、青联组和农林组的委员们在讨论中认为,要把持续改善民生作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密切与所代表的界别群众的联系,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努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民盟、民建、民进组,台联、侨联、无党派组,民革、农工、九三组,教育、体育组,医药卫生组,科技、科协组的委员们在讨论中表示,要紧紧围绕我市改革发展大局,就调整经济结构、治理生态环境、推进改革创新等,深入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提出有见地、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10/content_3771107.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