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人才大集企业打福利牌 毕业生看重发展前景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2月1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荣荣)今年河北省最大规模的“人才大集”——2014年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今天在石家庄经济学院南校区火爆开锣。据主办方统计,首日共有2009家单位入场招聘,提供岗位4.2万个。截至今日16时,约9万人次入场求职。

    不仅看薪酬,还要看发展前景

    “只要愿意干,三年一百万”,走进会场,长青教育集团的大条幅立刻吸引了大批求职者的眼球。该企业负责人说:“绝不是耸人听闻,企业将为每一位员工制定培训、升职的规划,只要踏实肯干,有房有车指日可待。”

    记者在会场采访发现,今年来参加招聘的企业不仅开出的薪资待遇较去年有所提高,而且纷纷打出福利牌,以期用发展前景、福利待遇、人文关怀等“软件”招揽人才。

    “以前参加招聘会,能给五险一金就很不错了,今天我转了一圈,发现不承诺三险、五险的企业已经很少,不少企业还开出了各种假期、发年终奖等诱人的条件。”2011年大学毕业的赵华鑫已经有了一份工作,今天专门来看有没有“更好的机会”,他坦言,如今毕业生找工作不仅看薪酬、福利,还要看企业有没有发展前景。

    河北四方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此次带来了一百多个岗位、近千人的“招聘大单”,该公司的大型展板上写着:为正式员工缴纳社会保险,享有年休假、婚假、产假等,享受结婚贺礼、各类慰问金等,设有白领宿舍、蓝领宿舍,为员工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基层管理人员均在车间员工中提拔……围在该公司展台前投简历的人络绎不绝,石家庄经济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朱蒙笑着说:“这样的待遇让我们感觉企业很有‘诚意’。”

    “毕业生感叹就业难,我们却感到招工难。现在企业招到满意的员工也不容易,要说求贤若渴丝毫不夸张,所以提供丰厚的福利待遇已经是吸引员工的必要手段。”邢台一家建筑公司的招聘主管祁先生说。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昭】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12/content_3774693.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