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人才大集企业打福利牌 毕业生看重发展前景

来源:河北新闻网

    大城市、大企业仍然是首选

    企业拿出了更多“诚意”,不少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观也变得“务实”。“现在哪还有什么铁饭碗啊,我已经不奢望去央企、国企了,民营企业是首选。”廊坊师范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冯艺璇说。

    但小冯并非不“挑拣”,她告诉记者,第一份工作一定要“高起点”,民营企业也要是知名度高的、有实力的。与她一起来参加招聘会的同学小王坦率地说:“我想找一家规模大点的公司,总感觉在知名公司更能锻炼人,更有发展前途。那些基层、偏远的单位不想考虑。”

    河北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谭喆天也认为,读书这么多年,就业自己首选的是省级、市级的大医院,如果实在没机会就考公务员,考不上就接着当个女博士。记者问:“如果乡镇卫生院能提供好的就业机会呢?”谭喆天摇摇头,表示不予考虑。

    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坚持“低不就”的人非常多,大城市、大企业仍然是不少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首选。因此,大批毕业生涌向设在会场的“知名企业专区”,石药、华药、长城汽车等企业的展台被围得水泄不通,而一些小企业的展台前却冷冷清清。石家庄一家做电子产品的企业负责人焦急地说:“我们企业虽小,但发展前景很好,可毕业生不买账。你看,一上午才收了不到10份简历。”

    “基层的舞台其实很广阔,就看你敢不敢、肯不肯扎下去。”旭阳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杨智华说,“我自己就是在基层的岗位做了很多年,很多企业家也是从基层起步的。”河北四方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录颇为感慨地说:“找工作不能只选‘绩优股’,不找‘潜力股’。我们公司也是从一个100多人的小企业成长起来的,当年的‘新人’如今都已经是中坚力量,所以我希望毕业生们不要在起点就把自己困住了。”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昭】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12/content_3774693_2.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