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打车软件“烧钱”为何降温 创新模式任重道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月10日,由腾讯投资的嘀嘀打车将乘客的打车返现金额和司机的奖励金额均下降为5元。有消息称,阿里集团投资的快的打车也可能会调整返现政策。打车软件轰轰烈烈的烧钱圈地大战开始逐渐降温。

  □河北日报记者 刘清波

  “嘀嘀”下调补贴,“快的”订单爆发式增长

  “不是20元钱嘛!怎么突然变成25元了?”2月10日早上9点多钟,河北省会石家庄段女士从家打车到单位后,瞧着手机上微信发来的打车账单有些纳闷。

  嘀嘀打车表示,向司机和乘客返现10元活动结束,嘀嘀打车的补贴政策调整为“微信支付立减5元”,即乘客通过嘀嘀打车手机软件叫来出租车,并利用微信支付完成与司机的交易后,乘客的打车费用可减免5元,与此同时司机可获得5元奖励。这意味着原本的10元补贴下调至5元。

  此前的1月21日,“支付宝钱包”和快的打车联合宣布,只要乘客用“支付宝钱包”付打车款,乘客每单返现10元,司机每单奖励15元,此前由腾讯投资的嘀嘀打车,也开展了微信支付返现10元优惠活动。从“快的”投入超过8000万元进行现金补贴、到“嘀嘀”用两亿元联合微信“请全国人民打车”、再到支付宝再投5亿元加盟“快的”,“快的”和“嘀嘀”两家打车软件掀起了一场“打车补贴”大战。两大打车软件的激烈竞争和近乎疯狂的“烧钱”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出租车司机和乘客使用打车软件的积极性。

  在省会工作的王先生表示,两大打车软件开始补贴用户后,出租车已经成为他的主要交通工具。他的手机上安装了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两个打车软件,在一个地点发出打车指令后,如果没有司机及时接单,他就立即换到另一个平台打车。从刚装软件至今,他已经成功享用两大软件补贴共计几十次,省下了好几百元钱。

  “用了‘嘀嘀’这么久都补贴10元,现在一下子自己要多付5元,还真不习惯。”如今,嘀嘀打车开始降低了用户补贴标准,小王开始更倾向于使用另一个平台——快的打车。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除了小王这样的乘客,嘀嘀打车下调补贴更直接的影响是,出租车司机更乐意完成快的打车的单子。“现在如果‘快的’和‘嘀嘀’同时有附近乘客下单,肯定愿意接‘快的’的单子,毕竟一单补贴要高出10块钱。”一位孙姓的哥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孔德琳】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13/content_3776939.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