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城环卫工:温暖“全接触”(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左上(1):环卫工在配备了空调、饮水机、微波炉的环卫作息用房内小憩。今年石家庄市桥西区将升级改造10个标准环卫作息用房。

    左上(2)原籍衡水的环卫工王淑霞接放学的儿子回家。环卫部门积极与辖区学校联系,让许多外地环卫工的适龄孩子在省城入学。

    右上:环卫工在一家“环卫爱心驿站”歇脚。

    左中:经过改扩建的职工浴室,让环卫工及时洗上了热水澡。

    右中:凌晨4时,新型环卫车已经开始作业,一名环卫工在环卫车吸尘通过的路段进行细致保洁。

    左下(1):环保快捷的新型电动密封保洁车陆续投入使用,改变着徒步扫街的劳动方式。

    左下(2):一线环卫工穿上了温暖舒适的工作鞋。劳保用品的齐装配发,让环卫工得到了有效的劳动保护。

    右下:忙碌了一早上的环卫工在国大36524连锁店享用免费早餐。

    1月18日凌晨3时,石家庄市桥西区环卫大队的环卫工翟美娥和十几个工友,准时开始2公里多路段的清扫工作。虽然凌晨气温低,但是当两个多小时的清扫工作告一段落的时候,翟美娥已经浑身是汗。49岁的翟美娥做了十几年环卫工,辛苦归辛苦,现在感觉挺舒心,“去年5月我又涨工资了,9月吃上了免费早餐,午餐也有了补贴,不少临街店铺都向我们敞开了大门,可以随时进去歇歇脚。”翟大姐和我们边聊边走进了路边一家国大36524连锁店,刷卡领取了两个鸡蛋和一包点心,与工友有说有笑地吃起来。

    石家庄市桥西区环卫大队现有1600名一线环卫工,2013年成为他们难忘的“温暖年”。桥西区政府拨出440多万元,率先在全市启动一线环卫工免费早餐活动,环卫工每天凭“爱心早餐卡”到国大36524连锁店领取早餐,还投资50多万元对职工食堂进行升级改造,在增加饭菜品种的同时,实行每人每天5元的午餐补贴制。为进一步减轻环卫工的劳动强度,投资1148万元购置了88部新型环卫车。同时,提高工资待遇、配发劳保用品,对职工浴室、宿舍进行改扩建和粉刷改造,政府做的件件实事都让一线环卫工人感受着温暖。

    与此同时,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也让环卫工人们感受到了人们对环卫工职业的尊重和劳动价值的认可,这是一种社会的进步。去年以来,由社会爱心团体发起,越来越多的临街店铺加入到“环卫爱心驿站”的行列,随时欢迎环卫工走进来喝杯热水暖暖身,歇歇脚。

【责任编辑:孔德琳】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13/content_3777184.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