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施工扬尘治理推广至全部县城

来源:燕赵都市报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洁)日前,河北省住建厅印发了《河北省县域工程施工扬尘治理实施方案》,其中明确:“通过半年多时间的集中治理和今后5年持续不断的推进,全省县域建筑工程施工现场扬尘得到有效控制,施工现场环境与卫生面貌有显著改观,为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总体改善作出贡献。”

从去年开始,河北省加强了对县域空气质量监测能力,在北京周边、省会周边以及敏感地带的64个县(区、市),安装空气质量监测设备。今年起,省环保厅在其官网实时发布64个县、市、区的空气质量。从省环保厅发布的1月份64县空气质量状况排名及污染指数可见,许多县域大气质量不容乐观。其中,主要污染物无是PM2.5,部分地区污染物是PM10。

治理施工扬尘是减少粉尘污染的重要措施之一。据省住建厅副厅长梁军介绍,2013年,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治理主要集中在设区市市区和环首都14个县(市、区)城区,今年将推进至所有县城。按照全省统一安排,1月1日至4月30日为企业自查达标阶段,5月1日至31日为县、市主管部门督察阶段,6月1日至30日为省级主管部门开展专项检查阶段。

据介绍,对扬尘治理达标、获得省级文明工地荣誉的企业,在政府投资工程投标中,每获得一个省级文明工地,给予一次性奖励35分;对因施工扬尘造成大气环境污染的施工企业,限期改正,并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进行处罚;对不整改或逾期不达标的,责令停工整顿,并记入不良记录,暂停其投标资格3个月,外埠企业将被清出河北省建筑市场;对造成污染施工现场的项目负责人、项目总监的处罚,要与个人诚信记录、执业注册资格挂钩。

【责任编辑:丁璨】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14/content_3779261.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