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县县委书记何志刚:让党员当好带民致富的“领航员”

来源:河北新闻网

    □邯郸县县委书记 何志刚

    基层党员与群众联系最直接、最广泛,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方面有着天然优势。但长期以来,党员服务群众这项工作处于盲目、自由状态,作用发挥得不够明显。如何把基层党员的优势转化为组织优势、服务优势,找到党员发挥模范作用与群众致富增收的最佳结合点?邯郸县实施了“党员带动创业工程”,激发了党员创业为民的活力。

    我们在基层调研走访时发现,广大群众渴望致富项目,期盼创业引路人。我们认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必须想方设法让群众生活得更加富裕殷实。我们在全县实施的“党员带动创业工程”,就是把广大党员推向经济建设第一线,通过激励创业、辐射带动机制,引导全县3万余名党员为群众致富搭台子、找路子、出点子,当好带领群众创业致富的“领航员”,让党员干事有舞台、有激情,让群众致富有信心、有保障。为此,建立了县级干部包乡(镇)、县直单位包村、党员干部包户机制,4000余名党员干部与2800户群众“结对子”,送信息、送技术、送项目,领办创业项目210个;扶持农村党员致富能手成立合作社,聚千家于一家共担风险,共享创富成果;还发挥大学生村官眼界宽、信息灵等优势,建立了18个创业实践基地,引进项目50多个,带动4000户群众增收。县里对返乡创业党员给予项目支持、资金帮扶、税收减免等优惠政策,帮他们申办企业20余家,带动群众增收300余万元。

    实践证明,这种服务群众的方式既强化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又带动了群众致富,实现了基层党建与经济发展的互促共赢,更重要的是增强了群众对党的满意度和信任度,架起了党群干群的“连心桥”。

    (河北日报记者林青 通讯员韩艳萍/整理)

【责任编辑:王春锐】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17/content_3783074.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