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一小区抢车位大战不断上演 业主私装地锁“圈地”

来源:燕赵晚报

地锁加“绳锁”。

□文/图 社区记者 杜慧 卞静

小区私家车日益增多,车位紧张。为顺利“抢”到车位,有人干脆在空地上私装地锁,甚至不惜毁绿、占用消防通道。这种乱象在老旧小区频繁出现,难根除,已成顽疾。

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北京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办法》中规定,私设地锁将被处以最高5000元罚款。那么,在我们的小区里,谁能成为这一乱象的“清道夫”?

地锁遍地开花埋隐患

日前,石家庄铁路31宿舍居民王先生来电反映,不少居民私占公共空地安地锁,一度上演“抢车位”大战,引发矛盾。

11日,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居民楼前便道、楼宇间空地、以及楼前便道绿化带中,但凡是空地位置,都安装着各式地锁,方形的、T字形的、三角形的……这些地锁“霸气”地立在空地上。颇为有趣的是,一个车位空间,竟然安装有三个地锁。

采访期间,记者偶遇一位正在四处找地儿停车的先生,他在小区里转了好几圈,却找不到一个车位,只能将车停到小区外的便道上。

居民赵女士说,小区地锁“圈地”风波是由于附近的小区停车位紧张,总有人把车开到铁路31宿舍停放,为了“捍卫”小区“领土”,在几个月前,小区西北角附近有居民相继在楼前空地安装地锁,其他居民纷纷效仿,短短几个月,地锁如雨后春笋般蔓延至整个小区。

“曾通知要求业主自行拆除,可限期一过,不仅没有拆,抢车位大战愈演愈烈。”没有抢到车位的居民王先生说,私装地锁存在安全隐患,晚上路灯不太亮,稍不留神就可能会被绊倒。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17/content_3783346.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