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沧州一市民辞去经理职务自费四川山区支教

来源: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讯(记者冬子 通讯员郭玉培)放着舒适高薪的沧州市棉麻有限公司部门经理不当,却要自费去偏远贫困的四川凉山小山村支教当小学老师,35岁的沧州市民董良做出了一个常人无法理解的选择,并于昨晚只身踏上了奔赴四川的行程。

    董良行前,记者联系到他。他早在5年前就萌生了到我国西部最艰苦的地方支教的想法,不过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能如愿,在此期间,他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是沧州市红十字会的一名优秀志愿者。

    今年初,董良得知四川凉山支教点的支教老师仍未招募齐全的消息,他向单位提出了停薪留职的申请。获得单位和家人的支持后,董良通过网络在绿之叶支教联盟网站上报了名,并获得了批准,支教时间暂定为一个学期。

    董良要支教的库合摸小学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托木乡库合摸村,是一个极其偏僻的小山村,当地海拔约2000米,全村约有100户村民,均为彝族。学校之前因教室破旧,无法使用,已两年未办学,大部分孩子不得不辍学在家,少数没辍学的孩子要走很远的山路到中心校去上学。2013年11月,在南京3名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库合摸村新修了两间教室,一间厨房,两间厕所,但需要等到新学期开学后,水才能引到学校。

    董良的好朋友宋涛告诉记者:“董良不仅要自费去支教,他还决定要把绿之叶支教组织补助的每月300元的生活费也捐给学校。”

    按照行程安排,董良先抵达成都接受为期一周的培训,本月25日后,他将乘坐11个小时的汽车到达美姑县,然后再换车乘坐一个小时到半山腰,再步行一个多小时才能到达库合摸小学。董良说:“我到达学校后将主要从事学前教育工作,普及普通话,为孩子们下半年正式开学打基础。”

    记者也将与董良保持联系,跟踪关注董良在当地的支教生活,并传回支教照片,一同帮助凉山的贫困儿童。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17/content_3783577.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