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邢台清河以高端项目带动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许金亭)御捷车业研发的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动轿车,取得69项国家专利,曾创下了月销万辆的佳绩;宏业公司靠着精纺的200支羊绒纱线制成的衬衫,在西欧市场卖出500欧元一件的高价……近年来,清河县的羊绒加工、汽摩配件、耐火材料等传统产业在高端项目的带动下,转型升级效果显著。

  清河县委书记冀东书说:“引进高端企业,上马科技含量高的项目,是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最佳路径。”

  清河县转变招商引资思维,瞄准与产业相关的高端企业,先后引来了中航工业集团、贵航公司、上海皮皮狗、宁夏圣雪绒、山东永华、六和等一批企业落户。中航工业集团与清河上大公司共同投资32亿元上马的特种合金项目,以真空感应炉等设备为基础,建成了国内第一条高温合金返回料超声波清洗线,并取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无污染清洗、特种渣系去杂、高真空提纯等高新技术,实现了对废旧合金由普通循环利用到高级循环利用的跨越。在特种合金项目的带动下,全县硬质合金企业纷纷开展技术革新。河北久亿有色金属公司研发的新工艺,使废旧合金回收率接近100%;恒源公司利用分离后的钨、钴、钛等合金元素重新配位,生产出的数控刀片、精磨洗刀片等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全县已有50余家规模企业实现了对废旧合金的高级循环利用,生产的各类合金再生产品占到全国市场的三分之一。

  在积极引进高端企业的同时,该县还注重引导各企业围绕产业转型升级上马科技含量高的项目。去年全县固定资产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有77个,总投资达112亿元,其中超亿元的项目达26个。这些项目科技含量高、投资比率低、效益回报丰厚。意利蒙羊绒公司投入100万欧元,从德国引进了一项混纺面料生产专利技术,利用这种面料制成的精品羊绒衫受到国外市场的青睐,美国有家公司先期订购了6000件,随后又与其签订了10万件的意向合同。河北亿利集团投资5亿元建设的汽车尾气处理系统,使汽车尾气达到了国IV和欧IV排放标准。该项目刚刚投产,就有一汽、北汽福田等30多个汽车生产厂家与其达成了合同意向,每年将为企业带来10多亿元的销售收入。

【责任编辑:赵耀光】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17/content_3784360.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