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首位“工商人”捐髓救助7岁女孩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2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今天上午,伴随血细胞分离机长达3小时40分钟的运转,石家庄市桥西区工商局干部薛萍在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成功为一名7岁的白血病女孩捐献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液体于当天下午被紧急送住女孩所住医院。据悉,薛萍是河北省今年第8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河北省工商系统公务员中第一个成功捐髓的志愿者。

    1982年出生的薛萍为人热情,热心社会公益,曾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在2012年8月的一次献血活动中,她自愿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之前,我看过不少捐髓救人的报道,当时就想万一我能和别人配型成功,那他人的生命就可以得到救助啦。”2013年3月27日,她接到中华骨髓库河北省分库通知,得知自己与一名小女孩配型成功。“是个与我儿子年龄相仿的孩子,”薛萍说,自己心里既激动又担心,激动的是她可以挽救一条生命,担心的是家人的不解和反对。

    “家人的思想工作可以慢慢做。”薛萍毫不犹豫地同意了。紧接着,她一边进行高分辨检测和健康体检,一边查阅大量资料和捐献事例,耐心做家人工作。“看到我可爱活泼的儿子,想到如果我不捐献,对方患儿就有可能失去生命。”薛萍告诉记者,无论多难,都必须做通家人工作。摆事实,讲道理,在她的坚持下,父母和丈夫都被说服了。

    为了保证捐献质量,平时大大咧咧的薛萍变得处处小心谨慎。她开始注重营养搭配,不吃油腻没营养的垃圾食品,还购买了价值不菲的营养品和补品;她开始注重锻炼身体,尽量早睡早起,不熬夜,并抽时间做一些适量运动。

    根据病人需要,2月13日,薛萍就住进了医院,开展接受捐献前的准备。在微博里,薛萍这样写到:“宝贝,你今年只有7岁,一定是个可爱的孩子!耐心等我!加油宝贝!”在医院里,薛萍一再告诉记者,需要多少造血干细胞就捐多少,她自己挺得住,也希望小女孩坚持住。

【责任编辑:赵耀光】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17/content_3785215.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