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沧州男子石家庄乞讨为7岁先心病女儿治病(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孩子最喜欢画机器人,因为机器人本领大,能帮助她

  您愿意做这个给她提供帮助的“神奇机器人”吗?可拨打孩子父亲赵国庆的电话:15830822898

  燕赵都市报记者刘岚文/图

  赵静雅,7岁,一个快乐的大眼睛漂亮女孩,然而,生下来她就被先天性心脏病所困扰。春节前,河北医大一院先心病免费救治的消息曾带给她希望,但彩超检查后,因病情复杂,她不在免费救助范围内。

  “爸爸,给我治治吧!”闺女这句话让父亲偷偷地捶着胸脯恨自己无能,春节后,赵国庆毅然带上妻子、女儿,从沧州泊头市老家来到了石家庄,一边乞讨,一边寻求救助闺女的办法。

  1、艰难的一家

  到报社求助的时候,赵国庆一手拉着媳妇,一手领着孩子,两头儿都是他心头的痛。

  “我媳妇有精神分裂症,她是离婚后嫁给我的,那时候也不知道她有这个病”,赵国庆的妻子在一旁直愣愣地看着他说话,手里把弄着一朵捡来的蓝色玫瑰花。

  虽然妻子当时隐瞒了病情,但后来漂亮女儿赵静雅的出生,让他心里亮堂了不少,“谁知道孩子又有先心病。”赵国庆无奈地叹着气。

  35岁的赵国庆显得比实际年龄要老,这些年他努力劳作,但还是少不了要接受别人的救济,“这些年乡亲们、好心人帮了我不少。”

  “我媳妇有时明白,有时糊涂,只有在她精神状态好的时候,我才能出去打打工,挣点儿钱。”赵国庆说,他打工的收入和低保的钱都不够媳妇吃药,闺女的病一直就没仔细治过,只在她两岁时病情严重喘不上气来,乡亲们凑钱住了些日子医院。

【责任编辑:赵耀光】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18/content_3785852.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