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行唐县自强盲小伙儿娶到美丽好姑娘(图)

来源:燕赵晚报

 

    安栋栋的妈妈和儿子儿媳紧紧拥抱在一起。

    命运转折 喜得美人青睐

    2012年,安栋栋在新乐市已小有名气。这一年,安栋栋在网上聊天时认识了河南姑娘蔡小青,一位美丽善良的姑娘,一位健全的姑娘。

    蔡小青认识安栋栋后,被他深深吸引了。他工作时的认真、他说话时的自信、他谈笑时的阳刚、他时刻放在心间的感恩……一切的一切,在蔡小青眼中都是那么迷人。终于,蔡小青向安栋栋吐露了心声——我想和你交往。但开始时,安栋栋总是拒绝,“你应该找个更好的,我是残疾人,配不上你。”

    但是慧眼独具的蔡小青却认为,比起那些不思进取、不知道努力的健全人,安栋栋更值得托付终生。“他眼睛虽然看不见,但他的心明。”蔡小青对焦文更说。在蔡小青的坚持下,安栋栋终于敞开心扉:“我当然很喜欢你,但就是怕耽误你。只要你不嫌弃我,我会用我的全部去爱你。”

    去年,热恋一年多的两人登记结婚。蔡小青对安栋栋说:“不用办婚礼了,给朋友们去个信就行。”但安栋栋第一次反驳了她:“你不嫌弃我,已经让我很愧疚了,我不能给你留下更多的遗憾。”

    昨日,他们在新乐市举办了婚礼,并请焦文更担任司仪。安栋栋说:“以前麻烦焦哥总是不好意思,但时间这么久了,我习惯了,他也习惯了。就像一家人一样,我已经很少对他说谢谢,我把一切都记在心里。”焦文更说:“其实栋栋已经回报了我们很多,他已经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了很多人,他是我们的好兄弟,看到他拥有自己的幸福,我们都为他高兴。”

    在婚礼仪式上,安栋栋一直牵着新娘的手,一刻也舍不得松开。安栋栋的母亲面对着如此善良的儿媳妇,一时泣不成声。

    传递正能量 朋友以其为榜样

    昨天,许多外地的残疾朋友都来到婚礼现场,为安栋栋送上祝福。一个个盲人兄弟、姐妹,手搭着前面人的肩膀,排队走进礼堂;一个个腿脚不灵便的朋友,一步一挪地来到现场……他们脸上没有对命运的抱怨,没有因生活艰难而带来的苦恼,有的只是笑容、欣慰、祝福和感动。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盲人兄弟说:“我们这些人,生活多坎坷,所以一旦有人结婚,我们就是困难再多,也要赶到现场送上祝福。安栋栋是好样的,我们都在向他学习。我们坚信,只要心正、坚持、肯吃苦,我们都能迎来各自的幸福。我们坚信这一点,并一直努力着!”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18/content_3785939_3.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