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环境监察:寸寸土地有人管 件件污染有人查

2014-02-19 08:3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政府和部门履职情况成河北今年环境监察重点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段丽茜)从省环境保护厅获悉,今年我省环境监察的重点由单纯的对企业监察转为监察政府和相关部门对环境监管的履职情况。

    根据我省有关要求,从1月1日起,我省172个县(市、区)、30个开发区、2385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和51437个村委会(居委会)将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实现环境监管的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管理。今年我省将强力推进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的运行,督促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履职到位,突出落实乡镇政府、村委会的环境监管责任,推动环境监管社会化,实现“寸寸土地有人管、件件污染有人查”。

    今年我省环境监察还将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开展钢铁、水泥、电力、玻璃四大行业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深化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严厉打击第三方运营公司及企业自动监控设施运行等恶意排污违法行为,始终保持对环境违法的高压态势。

    突出维权,做好环境信访。发挥万名大气污染义务监督员的作用,妥善处置环境信访问题,加强信访事项查处情况的公布,严格落实县级环保部门接到12369举报,2小时内到达现场、24小时内反馈办理结果的要求。

【责任编辑:郭凯】 河北环境监察:寸寸土地有人管 件件污染有人查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19/content_3788048.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