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井陉七旬老人遭遇职工档案丢失 14年领不到退休金

来源:河北新闻网

    昨日,井陉县的张树生向本报反映,今年74岁他本该在2000年办理退休,但他的档案被自己的工作单位井陉县民政局遗失,导致他至今无法正式退休,14年来一分养老金都没有领取到。10多年来,他50多次找到单位希望得到解决,但一直无果。

    对此,井陉县民政局承认张树生的档案丢失导致其无法正常办理退休,但丢失原因不详。该局还称,局领导一直很重视此事,正在积极寻找有效途径进行解决。

    74岁老人退休了却领不到退休金

    据张树生称,1986年他从井陉县第一农机厂调到了井陉县民政局下属的一间制药厂,以“以工代干”(指未办提干手续选调工人从事干部岗位的工作)的形式工作。1990年左右,因效益不景气他所在的制药厂宣布破产,他又被调到井陉县民政局下属的一间服装厂工作。这一干就到了1997年。那一年,他因为身体原提前“退养”。

    “我应该是2000年才算正式退休。”张树生称,因为身体原因他一直在家调养身体。2002年,张树生来到井陉县民政局办理退休手续,但得到的一个说法让他吃了一惊。“说我的档案丢失了,不能办理退休。”

    14年来50多次找到原单位无果

    尽管听到档案丢失让张树生很吃惊,但他以为单位一定会尽快解决,自己等一等,办理退休手续是迟早的事。可让张树生没有想到的是,这一等就是14年。

    张树生说,刚开始局里工作人员告诉他会努力寻找尽快解决。可去过几次,张树生总听到这样的说法后,他心里开始没了“底”。过了几年,当张树生再去询问时,工作人员的回复让他很是“受伤”。张树生称,局里说找不到了,让他自己去想办法,去找县长。“可就是不死心,一直还想着单位能解决。”张树生说,14年里他往井陉县民政局跑了不下50次,每次去都抱着“希望”,可每次都很受打击。最近几年,张树生一直在石家庄居住,每次去井陉县民政局对于已70多岁的他都感觉很吃力。“仅这几年,我去了已不下20次。”

【责任编辑:孔德琳】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19/content_3788082.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