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赵县女孩和男友吵架轻生跳河 接警民警冰窟救人

来源: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讯(记者 董世杰 通讯员张新宅)感情受挫,寒风中失意的赵县女孩李某在正定城南子龙大桥东滹沱河内准备轻生,幸被群众及时发现。正定县公安民警和消防队员合力从冰窟中将人救出,这一幕发生在春节期间。昨日,救人公安民警收到被救女孩家人的感谢信,大家觉得心里热乎乎的。

    2月3日正是农历正月初四,人们正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氛围中,下午2时许,正定县公安局城区中心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在正定城南子龙大桥东滹沱河内有一女子跳河自杀。正定县公安局值班领导高国副局长立即带领民警赶到事发现场。在现场,民警发现在距离河岸50多米外的河道中心冰面位置,一名穿红色上衣的女子掉进了冰窟中,身体卡在胸部位置,由于该女子落水时间过久,已无力自行活动,如不及时救援,将十分危险。

    见此情景,民警们在现场通过各种方式试图接近该女子。但是,此时岸边的冰已经开化,无力承载过多人员。时间不等人,多等一分钟,女孩就多一分危险。随后,民警调来一艘橡皮艇,将跳河女子成功救上岸。由于落水时间过长,女孩已处于昏迷状态。正值春节期间,道路堵塞严重,时间就是生命,民警驾警车为女孩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以最快的速度将她送进正定县人民医院。由于解救及时,该女子转危为安。

    女子清醒后告诉民警,她是赵县的李某,因和男友吵架,一时想不开就选择跳河轻生,幸好被群众及时发现,后被民警解救。

    昨日,救人的民警收到李某家人的来信,对方在信中说,关键时刻,是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救了孩子的命,他们是李家的大恩人。

【责任编辑:孙明霞】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19/content_3788261.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