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发改委环保厅等相关人士谈大气污染防治

2014-02-19 19:34:49 来源:燕赵都市网

    热点聚焦之关注大气污染防治(上)

    2月19日上午9:30—10:30,由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主办、燕赵都市网及河北新闻网轮流承办的"热点聚焦"在线访谈及互动活动---第一期"关注大气污染防治",与广大网民见面。

  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省气象局及省环保联合会的有关人士应邀做客燕赵都市网,为我们提供了2013年我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2013年我省各市大气环境质量状况,与网友共同探讨了我省大气污染治理的根本出路究竟在哪里,并就如何以"全域规划"的高度实现"绿色崛起"提出了中肯建议。

  燕赵都市网记者 张洁 王丽 实习生王靖/文 记者田明

  去年以来,我省多个城市连续上榜全国空气严重污染“黑名单”,雾霾锁城,市民愁,市长急。对如此严峻的污染形势,我们应该如何理性看待?如何才能打赢大气污染歼灭战?

  19日,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省气象局及省环保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做客燕赵都市网,和广大网友一些交流大气污染现状、探讨治理思路。

  去年我省平均236天空气质量不达标,石家庄重污染天最多

  省环境检测中心站总工程师严永路介绍,2013年,全省平均达标天数为129天,平均超标天数为236天,超标率平均为64.7%。

  其中达标天数最多的是张家口市,285天,达标率为78.1%。达标天数最少的是邢台,38天,达标率仅为10.4%。省会石家庄市,达标天数为45天,达标率为12.3%。

  在不达标天气中,重度污染以上的天数平均为80天,占全年总天数的21.9%。重污染以上的天气最多的是石家庄,151天,占全年总天数的41.4%。

  和周边城市相比,我省11城市空气治理处于什么样的水平?严永路表示,从我省自己统计的情况来看,北京市、太原市和天津市与我省11个设区市相比,基本上处于我省第4位水平,排在张家口、承德秦皇岛之后。济南市和郑州市差不多是处于我省第6位水平,济南与唐山持平,郑州与廊坊持平。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省发改委环保厅等相关人士谈大气污染防治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19/content_3790312.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