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冀州老人酒后乘出租猝死 司机被起诉延误抢救时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家属:父亲身体健康高兴出门

  司机:再遇老年人乘车“拉不拉”?

  燕赵都市报衡水电(记者焦磊)2013年,“扶不扶”的话题被热议,一次次关于老年人摔倒扶与不扶的新闻不断刺激着人们的眼球,也考验着整个社会的道德底线。近日,衡水冀州一位七旬老人酒后乘坐出租车猝死,家属将出租车司机告上法院,原因是出租司机延误了抢救时机。在亲属的心里,老人一向身体康健,如果出租车司机及时送往医院,可能转危为安。而作为一个职业群体,出租车司机秦连喜也倍感困惑,自己所做问心无愧,不知再遇到老年人乘车“拉还是不拉”?

  突发:七旬老人乘车猝死

  20日,冀州友联出租车公司大厅,见到出租车司机秦连喜时,35岁的北方汉子眼神中透露着疲惫。他说,最近一个月都没心思跑车了,2个月前的一件遭遇,让他心力交瘁。

  秦连喜回忆说,12月2日下午4时20分左右,他路过金鸡大街幸福家园小区附近时,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年人向他招手示意,停下车后,老人走过来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说了句“到昌龙小肥羊饭店”就闭眼不说话了,“这位老人带着酒气,应该是喝了酒,一会就睡着了,也没有与他多说话”,几分钟后,秦连喜载着老人到了目的地,可老人却怎么也叫不醒了。

  “做为出租车司机我不能擅自翻老人的随身物品,只好求助民警帮忙了”突然出现的状况,让秦连喜有些束手无策,他想到了距离不远的冀州镇派出所,没想到民警说,老人上车的地方不属于他们的辖区,应该向市区派出所求助。

  于是,秦连喜又急忙驾车赶到市区派出所寻求帮助。正在值班的民警王警官,得知秦连喜的求助后,连忙打开车门,掏出了老人身上的手机,拨通了其女儿的电话。

  几分钟后,待老人的女儿来到派出所后,秦连喜载着老人奔向医院,并帮忙抬进了急救室。可没想到,此时老人已经没有了呼吸。

【责任编辑:赵耀光】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21/content_3792874.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