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节后“找房族”增多 邢台租房市场升温

来源:邢台网—牛城晚报

    2014年春节、元宵节都成为过去式,受外来务工人员集中返城和学生开学影响,这几天,牛城“找房族”明显增多。昨日,记者从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一连几天来,租房生意“红火”,而小户型的学区房颇受青睐。

    牛城晚报记者 尹彩红/文 孙涛/设计

    节后“找房族”增多

    2月18日上午10时,记者在位于桥西区拥军街的一家中介公司店外看到,不少人进进出出。“月租至少1100元,就这也不愁往外租。”店里,中介公司老板正在与客户交谈。旁边,还站着两个前来找房子的人。

    这家房产中介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春节过后都是租房旺季,今年也不例外。从正月初十开始,每天前来咨询租房的客户都在20人左右。“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和16名客户达成了租房意向。”这位负责人介绍说,每日成交量明显比1月份多很多。不过,据这位负责人介绍说,市场租金相比年前并没有明显上涨。

    离学校近小户型受青睐

    “一天下来,要马不停蹄地带着客户看10多套房子。真累人!”据中华路一家中介公司负责人介绍说,这两天租赁客户前来找房子的比前段时间有明显增长。并且,一些离学校近的小户型房源比较紧俏。

    “就拿守敬小学附近来说吧,家电齐全、月租价位不超过1200元的房子很是抢手。”位于五四街一房产中介向记者介绍,此外,这一带两室一厅的房源也颇受青睐。

    租房要找可靠中介公司

    采访中,不少房产中介人员都表示,按往年规律,3月15日停暖日过后还会迎来一次房屋租赁高峰。

    “市民在租房子时,最好事先了解一下中介公司的可靠度和信誉度,或者选择一家或两家可靠的中介公司进行比较,面谈商议后再做决定。”其中,五四街一房产中介公司提醒说,这样对客户资金或者个人的其他方面的安全都有一定的保障。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21/content_3793279.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