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邢台十项措施加快发展节能环保邢台产业

来源:邢台日报

    邢台日报讯(记者杜烁)昨日,邢台市出台《进一步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十项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将通过加强财政资金扶持、拓宽筹融资渠道、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等一系列措施,实现“到2017年全市节能环保产业销售收入翻番”目标,使节能环保产业成为促进我市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新支撑。

    《措施》明确了节能、环保、资源循环利用、节能环保服务等四个产业为邢台市重点发展领域。着眼于示范带动节能环保产业快速发展,重点培育省级骨干企业5家,市级骨干企业20家。围绕推进节能环保产业集聚化、集约化发展,着力抓好2个“城市矿产”基地、3个专业园区和3个特色基地。

    为提高邢台市节能环保产品市场占有率,《措施》鼓励使用本市产品,并对建立供需对接机制、制定名优产品推荐目录、推行统一采购等方面提出了扶持措施。就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措施》称,企业从事符合条件的环境保护、节能节水项目所得,节能服务公司实施合同能源项目所得,自项目取得第一笔生产经营收入所属纳税年度起,实行三年免征、三年减半征收的优惠政策;企业购置并实际使用所得税优惠目录规定的环境保护、节能节水等专用设备,其投资额的10%可以从企业当年应纳税额中抵免,当年不足抵免的,可以在以后5个纳税年度结转抵免;企业以《资源综合利用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规定的资源作为主要原料,生产国家非限制且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的产品取得的收入,按90%计入收入总额。

    除了税收优惠,《措施》还提出对节能环保产业积极落实用地指标,并放宽土地出让价控制。对市优先发展的节能环保产业项目,建设用地容积率和建筑系数分别超过国家工业项目建设用地控制指标40%以上、投资强度增加10%以上的,在确定土地出让底价时可按不低于所在地土地等别相对应《全国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的70%执行;现有工业用地,在符合规划、不改变用途的前提下,提高土地利用率和增加容积率的,不再增收土地价款。

    《措施》还从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高行政服务水平等方面做出了具体安排。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21/content_3793342.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