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邢台市区交通事故处理权限下放

来源:牛城晚报

    2月19日中午,腾讯邢台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邢台公安网络发言人#微要闻#在腾讯上发表了长微博,题目为《下月起,市区交通事故处理权限下放各大队》,该微博详细描述了事故处理权限下放的内容、时间、路段以及处理程序,腾讯@牛城晚报微博转发该消息后,引起很多市民关注。

    昨日,记者了解到,近两天,市交警支队正在对全体外勤民警协警分四期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快速处理操作流程,轻微车损现场评估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等。

    5分钟到现场有望实现

    从3月1日起,市区部分路段出现轻微交通事故,执勤民警5分钟内就能达到现场。腾讯微博@邢台公安网络发言人称,下月起,市区交通事故处理权限下放到各大队,执勤民警5分钟内赶到事故现场进行“六快”处置和交通疏导。

    据了解,目前事故处理大队共有民警40多人,交通事故处理权限下放后,市区500多名外勤民警也将有事故处理职责。“这意味着处理事故的民警增加了10倍多,而且外勤民警都在街上,随时能够到达事故现场。”一位接受采访的民警说。

    部分路段将逐步推广

    据在微博中了解到,这种模式并不马上在全市推广。“城区各交警大队的管辖时间为7时30分至18时30分,其余时间由事故处理大队负责。适用区域暂定为中兴大街(东至梁庄路、西至钢铁路)、新华路(南至龙泉大街、北至泉南大街)、守敬路(南至新兴大街、北至泉南大街)。待模式成熟后,再向更广区域推广。”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21/content_3793358.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