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打车软件补贴升级引发“症候群”:嘀嘀、快的故障频发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付薇)21天下午3时,石家庄居民小陈的微信朋友圈更新了一条状态:“下了三次单都没的哥抢单,怎么了这是?洗洗车老老实实开车上班吧。”后面还加了两个沮丧流泪的表情。其实,小陈发出的“快的”订单并没有被的哥接到,而是堵在了“快的”的服务器环节——— 自从2月18日两大打车软件“补贴大战”升级,乘客使用软件每打车一次就可享受最低12元的高昂补贴,这使得用户激增,导致“快的”和“嘀嘀”的服务器相继被挤爆,故障频发。

  “的姐”曹师傅的车上同时安装了“嘀嘀”和“快的”两个软件。据她观察,2月19日,“快的”都是一整天上不了线,偶尔接单也付不了账。21日上午,“快的”没问题了,“嘀嘀”却出了问题,“从9点到12点半,一次登不上去。”在她看来,这两大软件是轮流故障,这几天全都不正常。对于乘客而言也是如此。不论是“快的”还是“嘀嘀”,在很多时候,不是发不出去订单,就是发出了订单没人抢。

  据了解,这是因为“补贴大战”升级后,“嘀嘀”和“快的”的补贴竞争进入一个新高潮,补贴金额全部飙到了12元/单以上,运气好的乘客还可以获得高达20元的高额补贴。这吸引了大量用户,过快增长的业务量直接挤爆了两家公司的服务器。

  “快的打车”石家庄分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近几天“快的”确实都出现了故障,原因是订单量太大,导致订单信息推送不出去,简单来说就是“服务器被挤爆”。现在CPU正在升级扩容,根据总公司的通知,这一两天就能恢复正常。

  这种瞬间爆发式增长带来的“症候群”通过服务器升级就能解决,但同时也对用户体验造成了影响。

  “为了安打车软件,我还特意买了个智能机呢。”的哥老刘说,“三星7100,水货,一共花了2520!”他没想到,刚买了手机没两天,软件就用不了了,弄得他怪着急的。老刘说,本来想着,干一个多月,挣补贴就把手机钱挣回来了,权当打车软件给他买了个手机,没想到还会出这种事,刚装上软件就整天抢不到单子。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补贴战”是最直接和快速获取用户的方式。“补贴战”的升级,本意是通过提升用户体验来发展用户,但是过快的增长却导致了用户体验被牺牲,这是超常规发展给两家打车软件公司敲响的警钟:面对激增的业务量,公司在技术、管理等方面正在面临巨大挑战。

【责任编辑:赵耀光】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22/content_3794813.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