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平山:近200棵果树一夜之间被砍倒 果农损失近10万

来源:河北新闻网

  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利 实习生解保桥 文/图

  2月17日早晨,平山县烟堡村村民于贵祥与弟弟于保祥发现,他俩一起种植的300棵长寿桃树、核桃树等在一夜之间被砍到了近200棵,初步估计损失近10万元。

  当日上午,两人向平山县森林公安局报了警。19日,平山县森林公安局称,目前,此事已经立案,正在对被毁果树进行价值评估。

  ■4年精心培育的果树一夜被毁

  今年63岁的于贵祥与弟弟于保祥于2010年在两人的口粮田里种植了300棵果木,其中于贵祥种了34棵核桃树和146棵长寿桃树,于保祥则种了34棵杨树和86棵长寿桃树。于贵祥称,他与弟弟的口粮田紧挨着,共有三亩,位于村西南,2010年之前种植玉米、小麦。

  于保祥称,对于这三亩果树,他与大哥寄予厚望,倾注了两人很大的汗水。“这就是我们两家主要的收入,从种粮食改种这个就希望让家里过得好一点。”于保祥说,对于这片果林,两人起早贪黑地干活,经过四年的劳作,今年将迎来丰收。据他介绍,300亩果树里最值钱的长寿桃树已经长到了10—15公分。但2月17日发生的事情,彻底击碎了两人的希望。

  2月17日一大早,于贵祥来到地里查看,眼前的一幕让他几乎昏厥。“一棵棵的果树被砍倒,砍得痕迹齐刷刷的,像是电锯锯的。”说到这,于贵祥禁不住有些哽咽。他称,被砍的果树都是从离地30、40公分处砍倒,砍痕整齐,一看就是人为损坏。“15号,我来过一次,16号没来,白天周围有人,15号晚上被砍一定会有人告诉我们,估摸是16号晚上砍的。”

【责任编辑:赵耀光】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22/content_3794852.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