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邢台:护士刘国进义务为患者讨回30多万元

来源:邢台网—牛城晚报

    本报讯昨日,河北省民政总院护士刘国进再次走进本市某医院,为邢台县晏家屯乡的农民刘某讨公道。这是他三年来接手的第6起医患纠纷,前5起有两起成功调解,3起帮患者打赢了官司,讨回经济补偿30余万元。

    已过天命之年的刘国进,在省民政总院当了20年的护士,由于待患者如亲人,曾被评为邢台好人。2011年初,该院一名休养人员因对其截肢手术不满而产生纠纷,领导考虑他曾是该休养人员的护士,便让他出面协调。他热情侍候这名休养人员,过年时一直陪伴着,经过感化劝导,终于化解了这起两年未解决的医患纠纷。

    2011年底,本院同事袁某父亲去世,他前去吊唁,得知袁某父亲死因疑似与酒后治疗不当有关。袁某悲痛万分,拉着他的手:“刘叔,你心眼儿好,又正直,俺信得过,帮俺讨个说法吧。”于是,他与法律援助中心的张立辉律师一起代理了这起医疗官司。

    为打赢这起官司,他多次到相关部门调查取证,3次自费去石家庄取解剖尸体的法医鉴定意见书,翻阅大量的法律和医学资料,历时一年半,终于打赢了这起官司。去年12月,当袁某得到21万元的赔偿金时,拉住刘国进的手深表感谢。

    一场医疗官司,让他打出了小名气,此后,他成了法律援助中心的志愿者,有了医疗纠纷便请他“出山”。为了更好地解决医疗纠纷,他买来《实用内科学》、《毒药本草》、《药物配伍禁忌》、《医疗纠纷法律全集》等10余部相关书籍,利用大量的业余时间刻苦攻读,进一步掌握了调解医患纠纷的真本事。

    去年5月份,邢台县香炉寨村的村民梁某通过法律援助中心找到他。梁某4岁的小儿子足面感染,在本市某医院治疗时造成烧伤,患者家属几次找医院讨说法,医院推脱说这是家长护理不当。刘国进查找相关资料和取得相关证据后,确认是该院未尽到护理责任。经3次协调,医院赔偿患者6000元,拿着赔偿款,梁某激动地说:“刘护士,你为俺跑前跑后,连一口水也没喝。”

    3年来,刘国进义务为患者打赢了三起官司,共讨回了30余万元的补偿,还成功调解了两起医疗纠纷,深受医院和患者的好评。“医患纠纷难调,但再难也要解决,医患关系融洽了,社会才能更和谐。”刘国进说。(本报记者 刘敬行)

【责任编辑:高薇】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23/content_3795916.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