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气象台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 2月27日雾霾将减弱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2月23日讯(通讯员郭迎春 记者张娜)今天上午,河北省大部地区继续出现雾和霾,河北省气象台今日两次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6日之前河北中南部地区仍有持续性霾。27日,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持续性霾将趋于减弱并暂时消散。

     明日河北大部分地区有中度霾 局地有重度霾

    今天上午,河北省大部地区继续出现雾和霾,其中中南部的部分地区能见度一度不足1000米甚至更低,石家庄市区能见度一度为600米。至今日14时,上述地区的雾已明显减弱,但霾仍然存在。

    河北省气象台23日17时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除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外,河北其他大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消除,仍有重污染天气。未来三天,石家庄市区最低气温为0-3℃,最高气温为8-11℃,气温总的趋势是缓慢回升。

    预计26日之前,影响河北的冷空气依然较弱、各地风力较小,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消除,中南部大部分地区的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为5-6级,有中度到重度霾;中南部大部地区AQI指数将维持在300以上,首要污染物为PM2.5或PM10。

     近日河北冷空气势力弱是雾霾加重首要原因

    据河北省气象局气象专家介绍,雾霾突然加重的首要原因是近几天河北冷空气势力弱,近地面风力小、大气层结稳定,空气中污染物的扩散条件差,形成积聚效应。由于连日来弱东南风的水汽输送和地面蒸发,导致河北中南部近地面空气相对湿度快速增大,进而引起能见度急剧下降,雾霾天气明显加重。

    同时,特殊的地形和大气环境特点进一步加剧了雾霾严重程度。河北中南部地区西侧是太行山脉,北侧是燕山山脉,地形条件相对闭塞,静稳天气加上偏南风气象条件,使得本地排放和外部输送的污染物在山前平原快速堆积,导致空气污染加重。

    此外,2月下旬即将入春、冷暖交替,高空会变暖,导致上层温度增加,形成“上热下冷”的逆温层,垂直方向的扩散能力非常弱,同时地面还通常出现静风或风力很小,由此导致垂直和水平方向的扩散能力都很低。

【责任编辑:张娜】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23/content_3796044.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