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唐山领跑河北工业质量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全省制造业各行业质量竞争力指数分布情况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尹克强 河北日报记者郭东)河北省质监局近日发布的《河北省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分析报告》显示,全省制造业质量竞争力不断增强,连续9年保持稳步增长态势,保障了河北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根据对全省10983家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相关数据的测算,全省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为78.7,提高1.24。其中,产品监督抽查合格率、质量损失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率、新产品比重等4项指标分别增加了5.86、2.59、1.94、1.44,是支撑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提升的主要因素。

    从区域分布看,秦皇岛、唐山两个沿海城市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位居全省前列,已步入初等竞争力发展阶段,继续领跑全省工业质量发展。

    汽车制造业接近中等竞争力的质量改善型发展阶段

    从行业分布看,汽车制造业、仪器仪表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等技术密集型行业的质量竞争力指数均高于80分,进入初等竞争力发展阶段,特别是汽车制造业已接近中等竞争力的质量改善型发展阶段。

    全省制造业31个行业相关数据测算结果显示,河北省制造业28个行业的质量竞争力有所提升,质量竞争力指数75分以上的行业达到22个。其中,质量竞争力指数处在较高水平并保持稳定增长的行业有8个,分别是汽车制造业,仪器仪表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医药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责任编辑:孔德琳】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24/content_3796163.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