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景县“卖鱼哥”冰上救人不留名

来源:燕赵晚报

    集市找到救命恩人

    获救的女孩小美家住景县安陵南街附近,事发当日,她和小泰一起去姥姥家,途中二人看到运河结冰,便到冰面上玩耍。谁知冰面正在融化,冰层稀薄,二人都掉进了水中。女孩平安无事,家人备感安心,一直想当面感谢恩人。可是恩人也没留名,上哪儿去找呢?他们经过多方打听,寻访周围的老乡,终于寻到了恩人的下落。

    21日,当女孩的家人带着心意前往李桂芳家时,他并没有在家。得知被救孩子家人要表示感谢时,他说什么也不肯收。“不管是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去救人的,可惜男孩没救活。”李桂芳也因此一个晚上没有睡好觉。无奈,女孩的家长只能前往景县西市场的集市,才见到了正在卖鱼的李桂芳,并当面表示了感谢。

    “卖鱼哥”曾5次救人

    “他在我们村非常忠厚老实,而且心地善良。”提起李桂芳,村里人无不竖起大拇指。一位村民告诉记者,李桂芳曾5次救过遭遇车祸的人。为了能及时救人,他不顾个人安危,只简单戴上手套,就上前砸汽车玻璃救人。抓抢劫的坏人、客串“便衣警察”抓小偷,这些事李桂芳做过很多次,他也因此受过不少伤,但他从不后悔。

    如今,虽然生活并不富裕,他却赡养着一位90多岁无儿无女的老人。“人都有老的时候,多关心老人也是关心我们自己。”李桂芳是这样说的,也一直是这样做的。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24/content_3796707_2.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