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拟调整打的费 市民可报名参加听证会

来源: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讯(记者汪洋)昨日从保定市物价部门获悉,该市即将就市区出租车运价及燃运价格联动机制方案举行听证会。今明两日,保定市民可持身份证,到物价部门报名参加。

    保定市区现行出租车运价,是于1997年确定的。其中夏利、千里马、长城及同级出租车起步价2公里5元,每公里运价1.2元。桑塔纳、伊兰特及同级出租车起步价2公里6元,每公里运价1.4元。自2011年3月28日起,保定市区出租车在收取乘客车资的基础上,再加收每乘次1.5元燃油附加费。

    由于运价不合理等因素,保定市区出租车不打表、拒载、拼车、乱加价等违法行为屡见不鲜,颇受市民诟病。同时,绝大部分已经改烧天然气的出租车,继续收取燃油附加费也引来市民质疑声。为此,保定市将对出租车运价调整进行听证,同时听证燃料价格与出租车运价联动机制方案。听证会后,更为合理的运价及燃运联动机制有望出台,“市民抱怨服务差,司机抱怨运价低”的矛盾,将得到缓解。

    保定市区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将于3月下旬举行。欲参加或旁听听证会的保定市民,可在今明两日,持本人身份证到物价局价格政策协调处报名,咨询电话0312—3088558。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24/content_3796733.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