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宝”类理财,能否在货币基金市场玩转

来源:河北新闻网

    □山 亮

    众所周知,随着网络余额宝类理财工具的发展,各类“宝”占据了2013互联网金融的一大部分,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类似“余额宝”产品的网络理财工具高达十几种。

    据了解,这类“宝”又是大都以购买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为主,即用户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支付,再由平台进行货币基金的购买及随后收益的获得。

    看着账户不断增长的收益,不少人不仅心花怒放,更有人甚至打算撤出网络理财工具的账户资金,转而投入基金公司,准备亲自操作资金进入货币基金市场,进行投资理财。

    那么对于投资者来说,是否可以抛开余额宝类的“宝”类理财,而直接投入货币基金呢?

    省会在某公司工作的李洁女士是一位资深的货币基金投资者,用她的话来说:“货基的玩法与网络上的余额宝之类的工具有明显不同,二者的操作难度也是不一样的。”

    “二者对于产品的选择上就有明显的不同”。李女士说:“在货币基金市场进行基金选择有着诸多的条件和限制,而对于网络上的理财工具来说,平台的可信度就成了选择的先决条件。”

    据李女士介绍:“在货币基金市场选择认购何种基金是很有技巧的一件事,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在货币基金市场认购基金时,其中一个技巧就是买旧不买新。”

    买旧不买新,指的是关注基金的成立日期。一只基金业绩的好坏,只有经过时间的检验才能体现出来,购买货币基金时应优先考虑老基金,因为经过一段时间的运作,老基金的业绩已经明朗化了,可新发行的货币基金能否取得良好的业绩却需要时间来验证。而如何挑选老基金则又是一门学问。

    而余额宝类理财工具的挑选则明显不同。“就目前网络上较为成功的‘宝’类理财工具来看,它们无一不是由信誉极高的第三方平台进行技术和服务支持的。”李女士分析说,“如余额宝以淘宝的支付宝为依托,活期宝是由天天基金网推出,理财通则是基于腾讯旗下的微信等等。”

    “余额宝类的网络理财工具,基本上操作都很简单。设置网络账户——资金入账——查看收益,而且账户内资金的赎回基本也都能在当日或次日完成。而相对于货币基金市场的操作而言,就明显不同于这类网络工具了。”省会业内人士提醒:通过网络工具购买货币基金进行理财的消费者,如果有意愿进入货币基金市场的话,谨慎是首要的。须知,能玩转‘宝’类理财,不一定能在货币基金市场同样玩转。

【责任编辑:王春锐】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25/content_3798897.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