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轻信小广告办假学生证 沧州一女士被骗3600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燕赵都市报通讯员徐鹏飞、孔庆松 记者李家伟)沧州市一名女士看到街头办证的小广告后突然想到,自己经常出差,如果能办个学生证的话就可以享受购票半价的优惠了,于是她联系了“办证人员”,哪知掉入了一个骗局。

    2月18日,家住沧州市区的胡女士在街头看到一则办证小广告,在诸多可办证件里,包含学生证。胡女士动了心,因为她知道有学生证买车票可以享受半价。经常出差的她想到如果能办个大学的学生证,出门买票便能享受半价,时间一长就能省下一大笔费用。越想越高兴的她立即按广告中的电话打了过去。接电话的男子称,他们是一家专门制作各种证件的公司,所做的证件保证没有任何问题,而且三天之内肯定能交货。听完胡女士的要求后,男子向胡女士要了身份证号和学生时的照片,随后男子让胡女士交纳600元的办证费。收到男子发过来的账号,没有多想的胡女士很快将钱如数给对方打了过去。几分钟后,男子又打电话让胡女士交纳3000元的保证金,并称证件办好后,这些钱会分文不少地退回来。办证心切的胡女士再次如数将钱给对方打了过去。

    随后,男子又打电话称胡女士已近30岁,办学生证有点困难,要她再打5000元疏通关系。见自己要求办的学生证影儿都没有,对方却三番五次地要求打款,怀疑上当受骗的胡女士立即打电话报了警。

    接到报警的沧州市公安局巡警一大队民警很快到达现场,再拨打广告中的电话已关机。随后,民警带报案人到辖区刑警队报了案。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25/content_3799305.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