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环保志愿者倡议“五公里内不开车”抗霾(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郭天力)日前,2012年“感动河北”年度人物、“环保先锋”孔媛媛和环保志愿者们走上邯郸街头,发起“五公里内不开车”全民抗霾紧急行动,与广大私家车主签署“五公里内不开车”实名倡议书,号召大家“五公里内不开车”。

  面对雾霾的来势汹汹,连续出现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预警,大面积呼吸系统传染疾病频发,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雾霾成为群众焦虑、社会关心,事关政府形象的重要问题,治理雾霾已刻不容缓。在雾霾这样的环境灾害面前,需要发动全社会力量防霾治污、共同面对。

  按照环保部门提供的数据,在近年雾霾天气中,汽车尾气大约排放了22%的污染物,仅次于燃煤。机动车尾气已成为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占可吸入颗粒物比例的23.3%。可吸入颗粒物已成为大气污染中的首要污染物。如果每位汽车驾驶者都能减少开车,那么大气中因机动车排放产生的污染物总量就将减少25%。

  据“五公里内不开车”倡议者孔媛媛介绍,现在很多家庭都拥有私家车,每年仅一天的‘无车日’对于改善城市雾霾现状简直杯水车薪。我们的活动也有很多司机不理解,“汽车买了,不开总放着算什么?”,其实,雾霾天气少开车,应是每个公民的自觉,我们的行动正是要唤醒更多人的“自觉”。或许每个人的力量还很微小,改变不了什么,但是如果把大家的力量汇聚在一起,就能改善雾霾恶劣现状。

【责任编辑:赵耀光】 http://hebei.hebnews.cn/2014-02/26/content_3801080.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